English

京剧对外交流剧目需调整

2001-0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的儿子李宝春特地从旅居的美国纽约回到北京,谈到中国京剧的发展,李宝春先生认为,京剧对外交流也得创新。

京剧对外交流在梅兰芳大师的努力下书写了辉煌篇章,但随后的对外交流,包括北京一些戏楼、茶馆面向国外游客的京剧演出,渐渐步入误区,尽编排演出武打折子戏,图的就是热闹,让老外看得眼花缭乱。李先生提醒说,现在常演的总是《三岔口》、《闹天宫》、《虹桥赠珠》什么的不行了,这样会使外国人对中国戏曲的兴趣减低。他说的京剧要创新,加快演出节奏,吸引青年观众,靠艺术赢得观众,应该是京剧艺术在未来发展中适用于国内外任何观众的。

(《文汇报》200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